EQ教育工作坊

20160930 EQ教育工作坊

時間

2016/09/30

地點

慈濟大學大愛一樓慈誠懿德室

簡介

一、意圖將EQ教育與生命教育結合,提供與會者(教師或教育工作者)規劃設計一套有系統的課程,協助學生覺察情緒、面對情緒,透過理性的思考,培養情緒管理能力,提高生活適應能力,建立學生「珍愛自己、尊重別人」的生命教育理念。

二、藉由專題演講、研討及綜合座談等方式,將八頭里仁協會推行的EQ教育融入生命教育課程的設計及實施,以明確化課程目標及成果評量。

回饋與展望

透過參與EQ教育工作坊,參與人員學習到一套有系統的課程,協助學生覺察情緒、面對情緒,透過理性的思考,培養情緒管理能力,提高生活適應能力,在未來可以運用於課程或是生活中建立學生以及自身「珍愛自己、尊重別人」的生命教育理念,此外,透過工作坊的分享了解八頭里仁協會推行的EQ教育如何融入生命教育課程的設計及實施,以明確化課程目標及成果評量。

講師分享EQ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在推廣協會的經歷

透過情境演練的方式,學習正確的情緒表達方式

學生分享了解EQ教育的成長與收穫

Comments are closed.